安多哈爾的根據地裡,還有一位被遺忘者女士官,林塞.掠日。幾次雲灩進行她與寇爾提拉交託的任務,經常聽見她與寇爾提拉對話內容針鋒相對、各持己見,每次當林塞說話時,她更會感到一絲相當熟悉的波動,但又不是非常肯定。


在薩沙里安與寇爾提拉做了共同秘密協定之後,寇爾提拉令雲灩回到亡靈壁壘回報,高階執行官德靈頓又命令雲灩前往費爾斯通農場旁找林塞,完成她所交託的任務。


兩造的任務內容相比,亡織者閣下真是非常『仁慈』。她約略明白這兩位上司為何總是水火不容了。林塞要雲灩帶著華爾琪轉生相當數量的農兵,再讓他們殺了躲在農舍的幾個肥肥,最後告訴她可繼續往治癒者崗哨前進。


為了治癒者崗哨的任務奔波的時候,一名傳令喚住雲灩,聲音聽起來是個不死族的死亡騎士,希望她能盡快回防。趕回安多哈爾時,據希莉達轉述,除了士兵更有很多拿著農叉鋤頭的農兵聚集在根據點,寇爾提拉塞給她召喚石像鬼的項圈,處理大量的士兵、農人的誓死攻擊讓她焦頭爛額,但還是減少了一定的數量,希莉達更安靜的像是沒有聲帶,手上的鞭子沒有停止過,大大削弱了許多人類的進逼。


向寇爾提拉回報時,死亡騎士口頭嘉許了雲灩,內心那股無奈卻讓她感到侷促,亡織者閣下對於敵對陣營的首領擔憂多過了敵意,這是她先前就明白的,但現在的這種感受更讓她清楚的了解,寇爾提拉根本不想認真與對方戰鬥,儘管同時寇爾提拉對她這麼說,「我很快就會與薩沙里安認真一戰…為了女妖之王的榮耀,更為了…安多哈爾…」


她仰起頭對著寇爾提拉,不發一語,覺得自己好像不該多嘴。而寇爾提拉再次開口,告訴她林塞.掠日原本應該一起支援這所有的軍事行動卻躲在地下室什麼都沒做,他要求她將這個失職的士官帶來他面前。


雲灩被希莉達牽引著找到了地下室的階梯,剛找到林塞,林塞先聲奪人,那瞬間,雲灩終於明白這熟悉且威嚴的氣息是誰。


「掠日閣下…不…女王陛下…是您…?」她很自然的跪下,身後的希莉達看情況也知道怎麼了,一聲都不敢吭。


「哪裡也別想帶我去,雲灩。妳絕對不明白我看著那天真、愚蠢的死亡騎士跟他那玩伴薩沙里安把這場戰役當作遊戲、使得我們節節敗退的同時,還得繼續維持掩蔽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女王冰冷的語氣與壓迫感讓雲灩絲毫不敢吭氣。


她早該猜到。但對方畢竟是女王,她的讀心能力更只是女王手下的華爾琪贈與的,她會猜不出來一點都不奇怪…只是聽著女王憤怒的聲線,她有點擔心亡織者閣下後續可能遭受的對待,希莉達更是被報喪女妖的凌厲之氣與身為被遺忘者領導的氣勢給嚇壞了,生命通道裡,滿滿都是結巴的斷句。

  
「現在,我命令妳帶著華爾琪,狩獵死亡騎士薩沙里安!」


「可是…女王陛下…」


「沒有可是。」女妖之王揚手一揮,恢復原本的偽裝,「那個只會跟他的好友玩扮家家酒的死亡騎士。我會讓他清楚的明白,他。讓自己和他的任務蒙羞。」




然而這場攻擊行動並沒有成功,雲灩到了聯盟根據地時,已感覺不到任何生人的氣息,希莉達牽著她四處搜尋,走著走著,踩到一具骸骨,然後聽到身旁的魅魔驚呼,「這…這好像是薩沙里安大人的僕從…」


薩沙里安狀似夾尾敗逃的消息看似讓女王陛下非常滿意,女王陛下要雲灩領著寇爾提拉過來地下室,雲灩很想開口再說什麼,希莉達的聲音從生命通道中急著傳來,『拜託,我的好主子,妳就閉上嘴吧…這不是妳能多嘴的時候了…』


女王要求雲灩在旁待命,她只好默默的站在地下室的角落,亡織者閣下的內心聲音混亂異常,她著實覺得希莉達說的對…也許待在啥騎士團的對他真的比較好吧…



「女王陛下,…向您報告,安多哈爾城已經屬於我們了。」


「你所有的愚蠢行徑真是夠了,」黑暗女士尖酸的冷哼一聲。「你真以為我對這裡一切完全盲目嗎?這種不光榮的勝利?我不會感謝你,安多哈爾早該在幾天前就屬於我們。寇爾提拉,都是因為你和聯盟那個叫薩沙理安的死亡騎士之間的『美好友誼』。嗯?」


「女王陛…陛下…」雲灩感覺寇爾提拉的氣息愈發低迷,甚至帶著恐慌,她記得希莉達說死亡騎士因為受盡折磨苦難,幾乎沒有五感,但…

  
「看來。某個只為了頭盔的傢伙很明顯的沒有把你教好,你還是太弱了。不過,幸運的是,我…可以處理你這個弱點,你的恐懼將會消失,到時…你會非常、感、謝、我。」


「女王陛下…不!」寇爾提拉好似被什麼東西重重綑綁著靈魂,那種高度的壓力擴散到雲灩的身邊,她為之震顫,希莉達的聲音又從生命通道傳來。


『好主子,這種場合…別出聲…求妳了!寇爾提拉大人…看起來被黑暗女士送進幽暗城的樣子…』


頓時空間裡寇爾提拉的氣息幾不可聞,女王陛下的冰冷卻蔓延開來,「雲灩,希望妳清楚,寇爾提拉他必須搞懂,他現在是在為誰做戰、效忠於誰、忠誠於誰。」她的冷戾讓原本就狹窄的地下室更像是被壓縮一樣的讓人難以呼吸,「妳也是,不要也讓我對妳失望。」


「是的,女王陛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