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布瑞爾的街上,莫恩仔細地想著方才暗影牧師馬里雅的話,「要結婚也不是不可以,」她摸了摸臉上凹陷的洞,「只是你們要有心理準備,這樣是不可能有孩子的。」


不知道可樂娜會不會介意沒有孩子,他走著,又聽見鐘響。


希瓦娜斯女王陛下的雕像就立在市政廣場中央,莫恩抬頭望著,不知道女王當初被轉生成女妖之王時,有沒有想到和他一樣的顧慮?突然他被輕輕撞到了一下,回了回神才發現,雕像面前有一個小小地術士跪著,身邊還站著她的惡魔守衛。


「唔,先生,對不起,」小術士開口道歉,「我不是故意撞到您的。」她身邊的惡魔守衛也稍微低了低頭。


「沒關係。」看著她轉頭繼續對著雕像禱告,惡魔守衛一邊環顧著周圍,一邊打量著面前這個飽經風霜的戰士。


「小女孩,」莫恩決定開口,「妳應該是被華爾琪復生的吧?」


「唔?是呀,」小術士起身,這時他才看見,術士的面容大半都被皮帶遮住,「我才剛成為被遺忘者不久,很新鮮呢。」


「妳會後悔被復生嗎?」莫恩繼續問,他聽說過太多被復生的被遺忘者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而自殺回歸塵土的,「或者說,妳會懷念妳生前的日子嗎?」


「不會。」小術士很快速的回答,「我對生前的記憶很模糊。而且,」她指了指自己被遮擋的眼眶,「我的眼睛在復生前就給詛咒神教的人拿去獻祭,您說,我怎麼會懷念生前的日子?」


他看著面前的小術士,突然一種很複雜的感覺侵蝕而來。不知道是樂觀還是什麼的,莫恩突然非常羨慕她。「那妳現在要去哪裡?」


「女王陛下委託我去希爾斯布萊德丘陵,到南點大門找高階執行官達薩利亞回報。」扶著身邊的惡魔守衛,「臨走之前想先回來看一下老師,雖然她總是罵我死孽徒…」


看著她跨上惡魔戰馬,守衛溫馴的牽過馬轡,準備南進。在術士轉身向前奔去的瞬間,莫恩看見她耳朵後頭有塊影子,方才一直被垂下的頭髮遮住。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耳後,似乎也有同樣的斑塊,從他生前就一直跟著他了。


「等等!」他開口叫住女孩,搶過守衛手上的韁繩,「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雲灩,」雲灩安撫著她的惡魔守衛,「戰士先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見到您,祝您新婚愉快。」


看著遠去的影子,莫恩這時才想到,他並沒有跟女孩提起要結婚的事情。


「雲灩?」他有點陷入長考,這兩個字彷彿帶來了他遙遠生前的印象,錯覺嗎?或許比起名字,他更在意的,是那個耳後的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