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灩對自己前世的記憶其實相當模糊,只記得一直活在希利蘇斯的一個洞穴中。周圍充滿蟲殼摩擦的聲音讓她不敢從洞穴中逃走,更沒有機會逃走。


她的雙眼一直是矇著的。詛咒神教的祭司認為,從來沒見過世界的雙眼,才是最好的祭品。所以雲灩一直不知道周圍的樣子,更不知道自己的樣子。


被送上祭壇的之前,她鼓起勇氣向祭司乞求著,求他們讓她成為祭品之前能看一眼這個世界時,一陣碎心的疼痛阻止她說下去。祭司群不知道用了什麼工具,將她的雙眼活生生的挖出。沒有任何人理會她崩潰的哀嚎,將已無利用價值的她丟在一旁,轉身開始準備儀式。

雲灩就這樣,孤立無援的死去。



現在,她被華爾琪們復活,成了不死族。真真莫名其妙的人生,以前不能掌控,那現在呢?



猶記得一隻冰冷的手將她從棺材中拉了起來,「雲灩,起身吧。妳不是奴隸,雲灩。妳可以自由選擇妳今後要走的道路。如果妳選擇侍奉希瓦娜斯‧風行者女士,我建議妳去和管理員摩爾多說話。他就在我身後的墓地裡。」


「謝謝…」她小聲回話,尋著聲音的方向走了過去。雲灩的聲音並沒有因為死亡而改變,反而變得更軟,帶著些許的哀傷。找到了摩爾多,他讓達納爾帶著雲灩去灰影墓穴找些補給品,給新生的不死族作準備。


「等等,」摩爾多叫住他倆,「雲灩,妳看不見?」


「是…」一直用亂髮遮住的臉龐這時才抬起,原本應是幽光綠的眼珠現在只剩兩個碗口大的血洞。周圍的華爾琪聽見對話也紛紛集中過來,阿爾蘇拉憐惜的看著雲灩不完美的臉頰,嘆了口氣。


「誰去找兩顆龍瞳石來,我要還給她一對雙眼。」阿爾蘇拉嚷嚷著,「這群該死的詛咒神教…」


「唔…別…」雲灩朝著聲音的方向伸手,拉住阿爾蘇拉的鞋帶子,「我…我很習慣看不到了…」


達納爾很快的走進墓穴又走了出來,手上捧著摩爾多要的縫合物品,還有兩條皮帶。他靜靜的將縫合物品交給摩爾多之後便退到了一旁。眾人看著達納爾手上的皮帶,又看了看雲灩髮絲下的眼眶,摩爾多與達斯古拉交換了眼神之後,點了點頭。


「雲灩,既然妳不願意用寶石做對眼珠,就用這個把眼眶擋住,好嗎?」摩爾多開口,她想了想,輕輕的點點頭。


「從今爾後,這就是妳的人生,全新的能自己掌控的人生,忘了過去那些傷痛,學會如何以現在的姿態『活』下去。」達斯古拉接著開口,緩緩的落在雲灩身邊。一道奇異的光線自達斯古拉的翅膀發出把她整個包圍,「這是我送妳的小禮物,期望妳能『活』的更好。」


光芒散去,雲灩自此擁有了能夠聽見他人心聲的能力。




雲灩對術士這個職業相當有天分,馬克希米林很快就認為她能離開喪鐘鎮,在突襲腐腦營地的任務結束後,由薩維斯長官決定雲灩能夠前往考斯頓莊園。她開心地告訴達納爾,而他卻打算留在喪鐘鎮。


「他們決定讓我當守衛。」他送著她到路口。


「唔…」畢竟…畢竟達納爾是雲灩重新回到這個世界之後,第一個朋友。


「我想如果一切順利,也許以後有天我能夠成為皇家守衛,負責保護希瓦娜斯女士的安危,那時候希望我們有機會再相逢,彼此都能成為獨當一面的人。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