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者擁有相當自豪的圖書館,堪稱整個外域的知識寶庫,裡面藏書豐富,應有盡有。艾帕按照原定計畫來到撒塔斯,基於禮貌,他到了阿達歐面前問候。他對阿達歐頗有微詞,因為他還是不太想接受拜里瑞安這個姐夫。


對著阿達歐行禮,漂浮在空中的精神體閃爍炫目的光亮與奇妙的音響,聲音在他的腦海中浮現。


「你好,艾帕.晨語者先生,歡迎你來到撒塔斯。」


哼哼這個發光的壓克力版…什麼那魯的試煉…要是拜里瑞安敢欺負姐姐我就唯你是問!聽見他的心聲,阿達歐的神識在他腦海裡發出笑語,奇妙音響起伏像是首歌,艾帕扁扁嘴,示意後轉頭就栽進占卜者圖書館。 




婚禮進行的非常順利,由於可樂娜是精靈,加上莫恩身為被遺忘者,沒有什麼習俗,一切全都依照艾帕習得的精靈傳統婚禮舉辦,由姐姐愛娜雅想了特別的新娘進場方式,塞納里奧曠野擠滿了所有認識新人與這整群同伴的人,一路熱鬧到了晚上的婚宴,全都玩瘋了。



慶祝儀式結束後,迎親隊伍浩浩蕩蕩的穿過傳送門回到銀月城,送新人進房。隔天早上大家轟的一聲闖進新人的房間,玩鬧得守衛都以為出了什麼狀況前來敲門查看才收斂許多。
  


艾帕算是功成身退,自銀色黎明退役後沒多久便開始籌備婚禮,現在閒下來開始思考之後自己可以做些什麼,看著莫恩蒼白的不死族面孔,他想起那個看不見的小術士。


看不見應該很麻煩吧,這樣漫長的成長過程,不知道周圍的冒險者會不會多少幫助她一點?會不會有更多人跟他當初一樣失禮…


「…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艾帕放空的眼神對著莫恩,讓後者很不自在。

  
「莫恩先生,不好意思,我正在思考我往後能做些什麼。」


「嗯?」


「我長年在銀色黎明,駐守聖光之願。現在閒下來,有點不知所措…」


「可樂娜正考慮回銀月擔任導師,或許你也可以如法炮製?」莫恩遞給艾帕一杯每月啤酒俱樂部提供的限量啤酒,是喝了會看到粉紅迷你象的那種,頓時艾帕看見粉紅色的小象在房間內四處流竄,還愈來愈多。


「導師啊…但我妹妹,曦娜她已經上任了,我想目前暫時沒有空缺…」粉紅象的幻影消失,莫恩又拿出另一種啤酒,這次艾帕喝了直吐泡泡,「嗝…而且我照顧冒險者習慣了…這到底什麼東東?真有趣…」


「有趣嗎?」莫恩灰白的手指摩挲著下顎,「你喜歡跟人接觸,又覺得這個很好玩…不如就跟愛娜雅一樣四處冒險吧?」

 
「冒險啊?」波。艾帕的嘴裡又冒出了一個泡泡,如果是冒險的話,會不會將來有機會再遇到那個小術士呢?「好像不錯。」


「艾澤拉斯的風貌因為死亡之翼改變了不少,趁這時候走走應該不錯。」莫恩也乾了一杯梅圖克氣泡黑啤酒,「如果可樂娜沒打算回銀月,我也會帶著她到處逛逛。」


艾帕點點頭,「我也想幫助路上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就像你們過去對我跟姐姐的照顧那樣。尤其我之前在奧格瑪遇到了一個看不見的小術士,像是她這樣的冒險者,也許就需要我的幫忙。」


「…看不見?你是說雲灩嗎?」


艾帕有點驚訝,這麼剛好莫恩也認識?「…是的,莫恩先生也認識嗎?就是那個臉上有兩條皮帶遮著,綁著沖天炮,聽說…生前就被挖掉雙眼的一個女性被遺忘者。」


聽見艾帕提起自己介懷的對像,莫恩的心裡突然湧起當初那股看見斑塊的熟悉感,甚至有份感傷,難怪她說不在乎她的上輩子,能自由自在四處探險成長的第二人生,怎樣都比原本被挖眼珠子好上太多倍。    


「在布瑞爾有一面之緣,感覺是個很特別的小朋友,我都沒說要結婚,她卻知道。」


「我是在奧格瑪遇見她的…」艾帕簡單的交代了他們認識的經過,敘述中也做了決定。「我想,明天我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