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的對戲的評論,我自己對於鮑起靜沒有入圍金馬感到著實可惜,在繞著冬叔喃喃自語那場戲令我真的大哭,眼淚一直掉,哀傷與自責的這段戲碼,加上小白羊入虎口那時的決絕與罪惡感,鮑起靜真真可以稱做我心目中的最佳女配角。

 

而這部戲選擇了不少過去殭屍片就有的演員成就,可見麥浚龍與錢小豪的用心,也能在觀影之後,透過反芻電影內容明白錢小豪藉著這部片,努力的想要告別那段光輝歲月,為此,在現實中好好活著的錢小豪,不用自殺,也成功的做到了。

 

雖然與朋友對話時我認定後四分鐘如此重要,但我委實認為這部電影前後戲是不可切割的,前面的確是本戲,後面是澄清事實。盡管友人認為這種行為是狗尾續貂,但電影就是如此,你不能求人人都看懂,但是在能力所及狀況,導演會希望大家看得懂自己拍這部片想傳達的東西。

 

我個人覺得這四分鐘非常好,就這麼短短四分鐘可以對前面所有的劇情造出這麼大的衝突。

 

當然會堅持尾聲才是真相也是因為在電影中的某些伏筆:如梅姨第一次出場,冬叔的遺照已經在神桌上,小豪被鋼管戳中大量噴血根本早就會死,友哥怎麼把他畫符咒就沒事種種細微的暗示,才會這樣看待這部戲。

 

此文寫畢,在此緬懷抓鬼天師英叔與耍寶徒弟文才,經典的演員與電影,永遠會長存影迷心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